猫爪:Oasis11/AO3:Cacia1996/微博:@Are11_

【德哈】Under Stars 20

·双蛇非重生


- 正文 -


这是哈利放假以来最难过的一天。当然,回到女贞路以来,他一直很“难过”。

德思礼一家从车站接哈利到家后,几乎是立刻,费农姨夫就把他所有跟魔法相关的东西都锁了起来,海德薇被关在笼子里不得飞出来——姑娘已经抗议好几次了,每次扑腾翅膀都会招来费农一顿怒骂。刚放假时哈利假装用魔法恐吓达力,达力惊慌失措四处逃窜的样子让他很开心,但是时间久了被佩妮姨妈看出了端倪,于是惩罚他干活,不干完不准吃饭。真应该让魔法界的人看看,大名鼎鼎的“活下来的男孩”到底过着什么生活。跪着擦地板时哈利忍不住自嘲。

哈利太想念霍格沃茨了,想念地窖柔软的四柱床,想念和韦斯莱双胞胎一起游荡过的秘密通道,想念餐厅丰盛的美食,想念魁地奇和飞行,他甚至还想念记忆不那么愉快的禁林......他想得五脏六腑都疼。在德思礼家他没办法接触任何有关魔法的东西,更没办法查找关于提升魔力的知识,这种束手无策的感觉让哈利恼火极了。如果伏地魔下学期再回来,除了那个父母用爱和生命留给他的护身符,他还是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整个暑假哈利也没收到一封信,一封也没有。也许去年一整年只是哈利做了一场盛大的梦,梦醒了他就跟那个世界脱离了关系。早些时候达力嘲笑哈利,在那鬼地方一个朋友都没有,他无法反驳,也许是的,他真的一个朋友都没有。

 

说回这天吧,这天是哈利十二岁的生日,德思礼家穿戴得十分隆重,地板擦像镜子一般闪着光,厨房里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,餐台上摆着一个精美的蛋糕,烤肉在烤箱里滋滋作响。当然,这一切与他毫无关系,他只有难以下咽的干面包和奶酪。

费农姨夫今天要见重要的客人,他们计划把哈利关在楼上,要求他不能发出一丁点声音,假装自己不存在。然而哈利还没少得可怜的晚餐吃完,门铃就响了,这比费农姨夫的计划早了近一个小时。佩妮姨妈慌忙夺过哈利手中吃到一半的食物把他赶上楼。费农姨夫手忙脚乱地整理好自己的衣服,待哈利的身影消失在转过楼梯拐角后,满脸堆笑打开了门。

 

“请问,哈利·波特住在这儿么?”一个声音好听的女人问道。哈利听见自己的名字,停下脚步躲在楼梯转角处偷听。

“不在!你找错了!”费农姨夫粗鲁地说,接着就要关门。

“可这里明明就是女贞路四号啊!”是一个男孩不满的声音。

德拉科!哈利立马听出来了,连忙跑下楼。

德拉科站在门口,他穿着一件黑色短袍,浅金色的发丝依然用发胶整整齐齐地固定在头顶,脸上表情很不耐烦,手里拿着包装精美的礼盒。他身后站着一位身穿墨绿色长裙,头戴黑色礼帽,脸上半遮着面纱的女士,按在德拉科肩膀上的手戴着黑色的蕾丝手套,正是马尔福夫人。

“德拉科!你怎么来了!”哈利顾不上德思礼一家厌恶的表情,跳下最后几节楼梯扑到门前。

“今天不是你生日吗,你整个暑假一封信都没有回我,像是消失了一样,就想着来看看你怎么回事,你们这是在准备生日晚宴吗?”德拉科看德思礼一家衣着华丽,又看了一眼罩在肥大T恤里的哈利,“但是你怎么把自己穿得跟家养小精灵一样。”

“你怎么敢!你怎么敢把你们那的人带回来!”佩妮在屋里搂着达力尖声叫嚷。费农愤怒地想要把哈利拖进屋子。

“请您尊重些。”马尔福夫人抽出魔杖指着费农拖住哈利的手,费农惊恐地大叫一声迅速松开了哈利。

“所以这就是你住的地方。”德拉科看向屋里,表情更加厌恶了,薄薄的嘴唇抿在一起,两条眉毛都快拧到一起去了,“萨拉查啊,你怎么能忍受这些愚蠢的麻瓜。”

“哈利,你愿意的话,可以跟我们回马尔福庄园,我看这里也实在是不怎么适合你。”马尔福夫人对着哈利温柔地说。

哈利太渴望离开德思礼家了,几乎是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。不等德思礼一家做出反应,马尔福夫人挥动魔杖念了句咒语,关着哈利行李的那个房间门被什么东西撞得哐哐直响,达力吓得拼命往佩妮姨妈怀里藏,费农姨夫脸都白了。

马尔福夫人没理德思礼一家,又施了个咒语,门开了,哈利从学校带回来的行李原封不动地飞了出来,关着海德薇的笼子也从楼上飘下来,哈利抱住了它。

“一忘皆空。”

马尔福夫人没跟德思礼家多说话,修改了他们的记忆,哈利觉得她施咒的手势像是在指挥一首优美的乐章。德思礼一家呆在原地,哈利关上门带着行李跟着马尔福母子离开了这间房子。

 

“这个给你。”德拉科把一直抱在手上的礼盒塞给哈利,“你怎么不回我信,妈妈早就想邀请你到庄园来做客,我给你寄了好多信。”

“你也看到了他们是什么态度,我想他们把我所有的信件都烧掉了,去年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寄来时他们就是这么干的。”哈利耸了耸肩,接过礼盒。上个月他从禁林回来后被持续的头痛闹得心神不宁,全然不记得德拉科的生日。

想起这点,哈利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“谢谢,上个月你生日的时候我完全忘记了,礼物开学补给你?”

“算了,我也不缺什么。”德拉科无所谓地摆了摆手。

这时走在前面的马尔福夫人停了下来,他们到了一处没人的空地。

“好了男孩们,有什么话我们回去再说吧,现在牵住我的手。”哈利感到困惑,跟着德拉科牵住了马尔福夫人的手。

突然一阵天旋地转,像是有一个钩子在哈利的肚脐眼后面猛地向前一钩,他双脚离地飞了起来,整个人犹如在风中疾飞,眼前什么也看不清。等风停下来,哈利站立不稳往后一仰跌坐到了地上。

眼前是一幢气派府邸,房子周围环绕着精心设计的花园,明明是夏季,沿着墙却有一排水仙花开得灿烂;花园里有几只白色孔雀正在漫步,锻铁大门通向房子的主路正中是一处喷泉。哈利坐在地上看呆了,他从未见过如此奢华的庄园。

“喂,破特,你是第一次用门钥匙吓傻了,还是看我家看傻了?”哈利回过神,德拉科站在面前俯下身一脸戏谑地看着他。

“小龙,注意礼仪。”马尔福夫人拍了一下德拉科,扶起哈利,“我们进屋吧,行李会有家养小精灵送进去,多比!”

哈利听见“啪”的一声,一个耳朵像蝙蝠、眼睛像网球的生物出现在他们面前,它一脸惊恐地看着哈利。

“哈......哈利·波特先生!”多比尖叫着,“多比见到了哈利·波特先生,多比真是太荣幸了!”

“你怎么认识我?”哈利好奇地看着眼前这个神奇的生物。

“少爷常常说起哈利·波特先生,说......”

“多比!”德拉科叫着打断了多比,“谁允许你说这么多的!”

作势就要抬脚去踢它,小精灵吓得缩成一团。

“常常说起我,哈!”哈利拉住了德拉科,坏笑地看向德拉科,“我都不知道你这么想我。”

“谁想你!别自作多情!”德拉科耳尖红红的,甩开哈利大步朝房子走去。


- TBC -

评论(36)
热度(2011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asi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