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爪:Oasis11/AO3:Cacia1996/微博:@Are11_

【德哈】Show Me Your World 2

桌子上摇曳着小小的烛光映照进那对绿色的宝石之中,德拉科看见自己的身影被热烈的火光包围。

“找我?有何贵干?”

“拜托,我以为一起吃这么一餐晚饭,你能感受到我的诚意。”哈利又夸张地指了指桌上的甜点,“我就只是想见你,没有别的事。”

“韦斯莱和格兰杰知道吗?”

“他们?不知道。毕业以后我就没见过他们了,我们偶尔会用书信联系。我不想让他们知道。”

“不想让他们知道你来找我?这算什么?‘救世主’见不得人的小秘密?”

“什么?不!德拉科,你得停下曲解我的意思,或者过度理解。我只是想见你,只想见你,跟别人无关,你知道那有多麻烦,我敢说你也不愿意看到那些无关紧要的议论。”哈利一口喝完剩下的酒,“像这样,只有我和你多好。”

“你喝醉了。”

“没有,我还能看清你。”哈利将酒杯举到面前,透过玻璃杯看着德拉科,“我一直能看清你。”

那天吃完饭德拉科看着哈利在自己面前移形换影离开了,在原地站了一会才回去庄园。

刚刚一顿饭吃了接近400英镑,虽然他不太清楚麻瓜货币和加隆之间汇率,但是本能的知道这不是一笔小数目,德拉科依然很困惑,他不知道哈利什么时候这么奢侈了。

 

那天过后,德拉科下班后总会徒步走上一段路,哈利开始频繁出现在他的生活中,两人经常一起去麻瓜世界吃饭。

哈利有时是在路上和他“偶遇”,有时甚至披着隐形衣直接到办公室等他下班,仗着别人看不见悄悄在德拉科跟别人说话的时候掐他一把,德拉科不敢出声更不能回手只能忍着。

“停下你幼稚的行为!波特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德拉科你刚才那样子很好笑诶!”哈利笑得倒在沙发上直不起腰,“谁让你在学校的时候总是找我麻烦。”

“呵呵,很有意思,怎么?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进行你幼稚的报复?”

哈利只是笑,并没说什么。

终于,在一次护士例行汇报病人情况时,德拉科忍无可忍地抓住了在自己腰上作乱的手,然而被抓住手腕的人没有一点自觉,反而扭动摸索着将手指插入他的指缝,然后十指交错握在一起。

德拉科无心再听汇报,让人把报告留下,自己一会看。小护士放下报告带上门出去了,他这才用另一只手掀开哈利身上的隐形衣,晃了晃牵在一起的手。

“你最好解释一下,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德拉科你的手怎么这么凉,我看房间里还挺暖和的啊。”哈利坐在地上背靠着桌子,认真地看着两个人牵在一起的手。

行,刻意岔开话题。德拉科看着哈利,靠在椅背上没有说话。

“你该不会是一个阿尼玛格斯吧?形态是蛇的那种。”哈利还在自顾自地说话,一边用手指缠着德拉科的手,“难怪那时候去霍格莫德你都穿得那么多,可是现在你为什么穿得这么单薄?”

哈利没有看他,也没有要松手的意思,德拉科想了想也没有把手抽出来,转过身单手拿起放在桌上的报告。

“我把报告看完就可以下班了,一起吃晚饭?”

“什么?”

德拉科扭头看向终于抬头看自己的哈利:“我说,一会一起吃晚饭。你多大啊?玩手指可以玩到这么入迷?”

哈利缩了缩脖子讪讪地笑了一下:“当然,最近不都一起吃晚餐的嘛。”

“如果你能放过我的手,我想我可以做得更快。”

德拉科感觉到牵着自己的手突然僵住了,随即慌忙松开,哈利十分不自然地笑了一下,眼神里似乎还有一闪而过的失落和......惊慌?德拉科不确定,不过他开始后悔说了这句话,他也不是真的想让哈利放手。

“不过你要是不着急的话,我也无所谓。”

哈利的眼睛又亮了起来,开心地牵起德拉科的手。

 

这太奇怪了,德拉科僵硬地转过头,看着眼前的报告,心思却已经游离开了。这段时间的相处中,他能感觉到的哈利变化太大了。

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德拉科就没少关注过哈利。哈利绝对不是一个注意力集中的人,上课走神,看书走神,吃饭走神,哪怕是在跟格兰杰和韦斯莱说话的时候也常常走神,眼神乱飘;可是这段时间,哈利在跟他说话的时候眼神一直都专注地看着自己,像是害怕一眨眼自己就会消失在眼前。

还有刚才,那绝对不是应该出现在哈利脸上的表情,像是被训斥被遗弃的小动物一般,委屈又带着惊慌失措,所以这就是战争对他的创伤吗?

战争带来的创伤,每个人都有。德拉科就常常在半夜惊醒,他会梦见自己站在庄园里,贝拉在尖声怪笑,那个人用魔杖指着卢修斯逼他杀了哈利;或者在有求必应屋,哈利骑着扫帚留下一个远去的背影,地狱烈火将自己吞没。

这样惊醒的夜晚德拉科只能目光空洞地坐在黑暗之中,好在不论是卢修斯、自己还是哈利,战后都活了下来,噩梦并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。

但是哈利不同,这场战争让他失去太多了。德拉科知道很多人因为战争患上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,圣芒戈为此开设了一个新的部门,专门治疗这类心理病。

也许应该劝哈利回来接受一下心理治疗?德拉科悄悄侧过头去,哈利牵着他的手安静地坐在地上,乱糟糟的黑发挡住了那道著名的伤疤,略带俯视的角度让哈利看起来特别小,整个人像是一只无害又安静的小猫安静地趴在他身边,这让德拉科突然有种冲动,想要把这个人抱在怀里。

他不太确定哈利现在是个什么情况,消失了五年半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,甚至没有告诉自己的挚友;不仅如此,言行举止也说不出的暧昧,像是现在这样,难道不是恋人的专属行为?却又谁也没挑破这层纸。

 

德拉科在胡思乱想中耗费了平时三倍的时间终于读完报告,签好字。哈利还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地上,他这才发现哈利靠着自己的腿睡着了,手指依然纠缠在一起。

看着睡梦中的哈利,德拉科心生出一种异样的愉悦。心理治疗部在开设之初,要求每个治疗师都要学习这一课程,德拉科的成绩很好,但是因为身份特殊并没有被分过去,他很了解战后创伤对人的影响,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没有安全感,难以入睡,对所处的环境高度警惕和不安。

但是现在,哈利靠在他身上,牵着他的手睡得十分安稳。也许这个人的战后创伤并没有那么严重;也许过去的两年半他自己已经熬过了艰难的时期......这个人,总是这么坚强,什么事都自己扛过去,像太阳一样,总能驱散一切黑暗。

德拉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哈利的脑袋,桀骜不驯的黑发竟然意外的柔软,他要是能一直像现在这个样子依赖着自己,该多好。

哈利在德拉科手中蹭了蹭,睁开眼睛抬起头看向他,目光涣散还是带着睡意。

“德拉科?”牵在一起地手忽然一紧。

“我在,你要去沙发上再休息一会吗?”

“德拉科?”哈利的声音染着些慌张,他直起身子努力地眨了眨眼,又伸手揉了揉眼睛,嘟哝了一声,“我看不清你。”

“别揉眼睛,你这是没睡醒,一会就好了。”德拉科拿下哈利揉眼睛的手。

“你好了?那我们去吃饭?”哈利缓了过来,站起身。

“就这么出去?”德拉科笑着又晃了晃还牵在一起的手。

哈利撇了撇嘴,松开手,捡起地上的隐形衣披在身上。

德拉科看着“空荡荡”的房间,不习惯地握了握拳,刚刚牵在一起时间久了手心沁出的汗让他感觉不是很舒服。

又坐了一会,这才起身换好衣服走出圣芒戈,刚离开人群,哈利又拉上他的手,两个人来到麻瓜世界。

 

今晚上哈利挑得又是一家一看就价格不菲的餐厅,这段时间一直是哈利在请客,从来不让德拉科插手。

“说真的,我甚至怀疑你是不是想包养我。”德拉科环顾着四周环境,这家餐厅装潢用木头为主,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,所以不同于其他地方,桌子上并没有摆放蜡烛。

哈利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

“那请问尊敬的马尔福先生,包养您需要多少钱呢。”

“抱歉,我不接受除了‘救世主’以外其他人的包养。”德拉科挑眉看着他,“毕竟我们家欠他的生命之债无以回报,只能以身相许。”

哈利故意夸张地摇了摇头:“唉,那可真遗憾。”

德拉科越过桌子敲了他一下。

点菜的工作照例落在了哈利身上,没一会各式的菜品摆满了餐桌。

“这家中餐厅不错吧,是秋推荐给我的,说是味道特别正宗。”哈利咬着一个虾饺含糊不清地说。

“把东西咽下去再说话。”

“没想到秋居然回去中国了。”

“所以你跟她还有联系。”德拉科放下了喝汤的勺子皱了皱眉,“那个拉文克劳。”

“你这是吃醋了吗?”哈利揶揄了一句。

德拉科还没来得及回话,突然“啪”的一声,餐厅整个陷入了黑暗。

“搞什么?”原本安静的餐厅陷入一片嘈杂,大家纷纷开始抱怨,一个服务生站在黑暗中给大家道歉。

德拉科懒得听,回过身来。

“德......德拉科!德拉科!德拉科!”

德拉科一惊,哈利的声音明显在发抖,听起来十分虚弱,刚才餐厅的嘈杂和服务生的高声道歉盖过了他的呼喊。

德拉科迅速起身绕过餐桌来到哈利身边,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,他看见哈利的手将身前的餐布攥得紧紧的,浑身发颤。

“我在。哈利,你怎么了?”

“德拉科,德拉科!”呼吸变得急促。

“哈利?哈利!”德拉科从身后环住他的肩膀,握上他的手,“放松!呼吸!该死的,别屏住呼吸!”

“德拉科,我看不见你!”

德拉科推开身边紧闭着的窗户,窗外的灯光照了进来。

 

这家餐厅的楼层很高,视野非常开阔,因为冬天的缘故,刚才窗户一直没开,这会在黑暗之中灯光璀璨的伦敦夜景出现在窗外。

“嘿,嘿,哈利。”德拉科蹲在哈利身边,借着窗外的光线,他看见哈利脸色苍白,咬着嘴唇,不过随着照进来的灯光,好歹哈利身体渐渐停止了颤抖,手也松开了攥着的桌布。

“德拉科。”声音恢复了平静,哈利转过头看着身边的德拉科又轻轻地喊了一声。

“我在这。”德拉科用力握了一下哈利的手。

“伦敦的夜景真好看。”哈利扭过头去看窗外。

德拉科没说话,忽明忽暗的灯光照在哈利侧脸上,是他看不懂的表情。

他在隐藏什么。

餐厅的灯终于亮了起来,德拉科看着哈利松了一口气,站起来把窗户关上,食客们发出欣喜的欢呼。当然,没有人不喜欢光。

晚餐接下来的时间两人谁也没说话,直到吃完走出餐厅德拉科看着哈利。

“不打算说说刚才的事吗?”

“什么?好吧......我就知道你没那么容易放过我。”哈利耸了耸肩。

“听着,以防你那巨怪一样的脑子没有记性,我不得不提醒你,我是个治疗师,哈利。如果你有任何不舒服,你可以直接跟我说的。”

“是啊是啊,我当然不会忘,只是没你想象的那么复杂。”

“那你说说看?你刚才那状态,可不像是没事的样子。”

“好吧......事实上......”哈利挠了挠头,“事实上,我怕黑。”

“哈利·波特,你是觉得我很好骗的样子吗?要不要我现在给你做个全身检查?看看你到底哪里有毛病?”

“别别别别别,你不能擅自检查我的身体!”哈利僵着后背剧烈地摆手,“拜托,我真的就只是怕黑而已,我敢说你一定不知道,小时候在我麻瓜亲戚家,他们动不动就把我关进碗橱,还不给灯的那种......大概是从那时起落下的童年阴影?”

“什么?!你小时候被关在碗橱?”德拉科不敢置信地瞪着他。

“Oops,好吧,不仅关碗橱,我11岁以前都是住在碗橱的......”哈利闭嘴了,他看见德拉科太阳穴的青经都要暴起来了,“那都过去了,现在除了怕黑,我也挺好的。”

“你最好跟我说说,你到底还有什么瞒着我。”德拉科揉了揉太阳穴,这是他第一次听哈利提起自己的童年。

“真的没事了,德拉科,除了......别把我一个人关进小黑屋?”

“好吧,我只是想告诉你,我是个治疗师,如果你有任何事都可以告诉我,任何事。”德拉科看着眼前嬉皮笑脸的人,无奈地说,“别逼我对你进行全身检查。”

“好的好的,我知道我知道,我要是有什么事当然会告诉你,只是,别,你不能对我进行私自的体检,你这是侵犯个人隐私!”

“我以为你没有事情瞒着我。”

“我以为我享有对自己身体的自主权。”哈利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,“好了,著名治疗师,我真的没事,放心吧。”

德拉科无奈地摇摇头。

“明天见。”

“啪”的一声,哈利消失在他眼前,德拉科看着仓皇逃跑的人皱起了眉。

哈利一定有什么在瞒着他,他就知道,战争的创伤不可能这么轻易放过一个人。也许还为时过早,但是他不着急,现在这样的状态已经很令人满意了,总有一天哈利会亲口告诉他一切。

想到这里,德拉科扬了扬嘴角,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微笑,移形换影回了庄园。


- TBC -

评论(23)
热度(946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asis | Powered by LOFTER